瑞闪

你们给我欢愉

Always Be Together


背景重设,请勿上升;个人私欲的表达产物。

Part 1

岳明辉睡觉时总会留一盏小小的灯,方便夜里睡醒口渴时伸手去拿水。昏黄的灯暖暖地立在墙角,木子洋侧身躺着,借着光看岳明辉的脸。已经躺下一个多小时了,他还在一遍又一遍地数着岳明辉的呼吸声,岳明辉睡觉很老实,很安静,往往躺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能很快进入梦乡,但今天,木子洋却一直盯着自家哥哥的脸,眼睛在黑暗里透着光,重放着白天的序幕。

岳明辉申请留学之前就拉着木子洋的手跟他谈过,他想出国读书。岳明辉成绩好,是块读书的料子。木子洋虽不大懂,但岳明辉说起大飞机工程时眼里流露的骄傲与光芒却始终记在他心里。他一百个愿意支持岳明辉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发展,同时,木子洋又觉得留学还是件有些遥远的事情,不必为分离多加思虑。但当岳明辉收到格拉斯哥的offer兴高采烈地与木子洋分享时,木子洋却愣住了。他没预料到会这么快,内心有一根线绕着他,缠着他,让他在为岳明辉开心的同时又开始忧愁些什么,为着十个月后的分离变得暴躁。这些情绪木子洋没显露出来,岳明辉心仪这所学校,申请时也很是担心紧张,连着两个星期准备材料时都晚睡了,第二天还要继续挣扎着起来查资料问咨询。木子洋心疼他,总是准备好咖啡和早餐再离开家去训练。

木子洋十九岁走了迪奥大秀,此后模特事业风生水起,岳明辉明白他日后必然是山高水阔,得意洒脱。于他而言,爱人如同一束光,在前方牵引着他,照亮着他。他想跟木子洋一样,在自己钟爱的领域里取得成就,成为各自发光,互相闪耀的星星。这些心思岳明辉还没告诉木子洋,他想申请下来收到offer之后再完完本本地告诉他,他想永远追随木子洋,想木子洋能永远为他骄傲。可这话还没来得及说,岳明辉就睡着了,连日来的神经紧绷让他疲倦,心里的重负放下之后,他安心地挨着木子洋,很快沉入了睡眠之中。

木子洋静静地看着岳明辉的脸,开始回忆起以前。他俩从出生起就长在一个大院里,彼此的父母是多年的好友,工作忙的时候木子洋妈妈会把木子洋送到岳明辉家里,拜托岳明辉的外婆一起照顾。木子洋很喜欢岳明辉的外婆,慈祥又和蔼的老人,会包好吃的粽子,会放漂亮的风筝,俩人调皮的时候就听见外婆操着一口方言,大声喊着洋崽和辉崽。

岳明辉被大人们教导着要好好照顾弟弟,很有哥哥的风范。木子洋也总一蹦一跳地跟在岳明辉身后。他们上同一所幼儿园,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在过去的青春里互相陪伴,一起长大。岳明辉高木子洋两级,学习成绩也更好,木子洋头疼的物理化学在岳明辉看来却是有滋有味。暑假的时候岳明辉会给木子洋补习,一边讲解一边威胁木子洋好好学习。

木子洋十六岁的夏天里,岳明辉高考结束,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木子洋第一次意识到了分离,少年人的分离总是具体到生活的每一个场景里,以后每天下自习回来不能再冲进房间问他题了,不能和他一起吃夜宵了,讨论方便面里要加几个溏心蛋,放几片午餐肉,不能早上一起骑车去学校了。木子洋很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烦恼,他受不了和岳明辉分开,他想要的是每天都能和他在一起,溜达在他跟前。岳明辉总是包容他的所有,不管是夹走碗里的肉,还是一手抢过他正在喝的酸奶,岳明辉总会笑笑地说,哎呀我们洋洋又调皮了。

木子洋心里的烦闷委屈冒到了嗓子眼,一把推开岳明辉的房门,身体重重地砸在床上,抬眼看见了床头的绿巨人,伸手去打了两拳。岳明辉跟进来,坐在床沿旁,细声说道,我们洋洋怎么啦。木子洋埋在枕头里,难过的脸皱成了一坨,枕巾也蜷成了一坨。岳明辉去拍木子洋的后背,安抚地说道,哥哥又不是不回来了,假期我就回来了啊,学校离咱家又不远,坐地铁或者打车回来就行,我爸妈去接也行,叔叔和姨下班了把我带回来也行。木子洋扭头问,那我去找你行不行?行,当然行。木子洋坐起来,看着岳明辉的眼睛,又问了他一句,那你放假了,来学校接我一块回家行吗?

木子洋能确定岳明辉的答案是什么,但他依旧渴望岳明辉嘴里的答案,期盼听到自己想听的话。“行,肯定行,咱俩都一块回家多少年了,以后你也上我们学校,我们还一起回家。”

记忆回溯到这里,木子洋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却也在下一秒担心吵醒了岳明辉,小声地喊了一句岳哥,见他没什么反应,放下心来,悄悄地走出了卧室。

评论

热度(17)